2011/04/21

感動味蕾:阿吉師

傳聞一:台北有一立食(註:站立進食)壽司位於濕貨街市裡面,由於只有十個「企位」,故等候時間閒閒哋一至兩個小時以上。
傳聞二:它家的壽司好吃到… 吃完會哭。
傳聞三:客人要self-serve,但個個都無投訴,開心結賬離去。

My theory is:貴的食物不一定好,便宜的也不一定差,我愈來愈愛吃的是人情味,小店一間,與老闆聊聊天,一樂也。
當你吃厭了即食快餐,可能也會像我欣賞《阿吉師》。

生活有時簡單的好。

滿足了。

要有心理準備,附近的店都是賣鮮魚蔬菜的。
不過士東市場裡算是沒有街市的味道。

(上) 簡單的位子
(下) 酸酸甜甜海鮮味增湯,要自己去拿的,不太合我口味,但同行友人喝不停口

招牌必吃Toro,你看它的油!入口即溶!

中間看似簡單的蔥吞拿魚手卷驚為天人!
鮑魚、海膽必食!好新鮮!

追加的巨型帶子

追加二:和牛+鵝肝
 
追加三:蟹腳+蟹膏

這趟我吃了約2000新台幣,平常大概1000-1500便可以了。
點吃前請告訴老闆阿吉師有什麼不吃,然後由師傅發板,不用操心看餐牌。

我慨嘆,在香港,那裡可容得下這些人情小鋪呢?租金高昂,2000港幣也未必吃到這一餐的質素,因為付的錢有一半都交到業主手裡。唉,對於地產霸權我們可以做什麼?


阿吉師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一樓88攤
電話:(02)2834-6136
平日:11:00am-5:00pm
六日:11:00am-6:00pm
週一休息

怎麼走?
捷運:搭乘捷運到芝山捷運站,在捷運站正對面有前往大葉高島屋的之免費 Shuttle Bus。坐到大葉高島屋下車,過馬路沿士東路走即看到。

2 則留言:

  1. 個toro sushi 真係好過份呢!!!
    超期待~

    回覆刪除
  2. 不單是超讚, 而是絕讚. 成為去台北必去食店之一 (另一間是太和殿, Nicole 會否也介紹一下呢?)

    去過兩次, 第一次食到眼濕濕 (同行友人可謂感動流… 未至於涕, 感動流淚吧!), 第二次自己也流出了一滴淚. 阿吉師師傅見我食到喊, 也似乎有點驚訝.

    兩次的感動位都是追加的鵝肝壽司及Toro 壽司. 其他的也超讚, 只是未至於流淚.

    問及師傅打算退休的流言, 師傅說年紀大了, 想再過三四年便退下來. 我說 "師傅你不能退休啊" 惹來旁邊純粹路過的人的一句 "什麼人! 竟然不讓人家退休呢!"

    想吃的人, 快去吧, 早點去親身感受, 喜歡的之後三四年內多去幾次!

    Amand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