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買到去美國:Patagonia的簡約包裝

政府正在諮詢開徵垃圾費。唉,有幾千億財政儲備的香港政府又向我們這些小市民徵收懲罰性稅項。你要減少垃圾廢料、推行垃圾分類本是好事,不過幹嘛一定要徵稅?你看日本小孩從幼兒園開始已懂得將垃圾分類處理,牛奶瓶要放進玻璃回收箱,這是教育!請閱讀文章《與日本孩子共進午餐有感》(<--點擊),你便會略曉得日本國民教育的一二。政府不做、學校不教,便把責任通通推給家長?!如果大陸的孩子輸在起跑線前,那麼香港的孩子是不是連陪跑的份兒也沒有?

呀,還有,如果大陸自由行到公眾垃圾桶大小二便,他們是否也應該付垃圾費才算合理?按用者自付原則,痾得多便付得多。不過我眼見在外國的街道少有垃圾桶,國民都take rubbish home,如果香港又東施效顰,收起垃圾桶以免大眾將家裡垃圾丟到公眾垃圾桶,呢班自由行不知會否索性周街痾?

我們的政府,請由國民教育做起。


網購最令我煩惱之一便是估計不到的包裝,有時在美國買樽維他命丸,寄來時發現又泡泡紙又發泡膠粒,尺寸比個樽大幾倍 (即是運費都貴很多,因為運費是以尺寸不是重量計算)。如果政府要收我以重量計算的垃圾費,我便死定了!我買的東西我負責,但政府是否更應懲罰那些過度包裝的零售商、生產商?有時作為消費者可選擇的空間實在不多,如果有緣遇上有環保理念的品牌,實在值得加許。

Patagonia,一個美國品牌卻被日本人捧紅。除了款式及功能,我更發現它的品牌理念 "Environmentalism" 相當值得推崇,不知與日本人愛它有沒關係。

以下是我在Cyber Monday (美國感恩節後的星期一,是網購大減價的開始) 收到Patagonia的電郵。

香港的商店邊個夠膽叫人Don't Buy This Jacket


4R:Reduce,Repair,Reuse,Recycle


當商戶在大減價期間鼓勵消費,Patagonia卻反其道而行叫人三思才購物,一來避免因減價買了無用的東西,二來標榜它家的衣服質量,穿上十年八載絕無問題。這是否只是宣傳技倆?口講無憑,眼看為實:

我買的5件內衣就是塞進這小盒子裡 (你看那美工刀便知大小了),
用OneNow寄DHL的運費約百多元港幣

原來Patagonia將衣服用橡皮圈扎好,減少表面積,也沒有過度包裝

這是早前Patagonia的美國網站半價發售baselayer內衣時買下的,我與友人買了5件baselayer共付US$131 (約HK$1,035),Mr Rebates還有7%現金回贈 (Ebates只有4%),即US$9.17 (約HK$72),當幫補一下運費。香港的Patagonia從來不減價,只有VIP 9折,平常最基本的Capilene 3約售四、五百元,不用我講你都知有幾抵啦。


一件衣服的大小

另一樣我推崇的便是它家的羊毛內衣,除了可以機洗不縮水,也用上幼細的chlorine-free merino wool編織,質地十分柔軟,更加入20% polyester人造纖維增強透氣度;因為皮膚易敏感,平常冬天不能單穿羊毛內衣的我,穿Patagonia的Merino卻完全沒問題,沒有痕癢或不適,對我這等患發冷病的人真是一大喜訊哦。

Merino 2



Patagonia US
身痕指數:㊣㊣㊣ (5㊣為滿分)
美國網站無減價與香港的VIP 9折價錢相差無幾,除非香港斷碼非買不可、實體店無售或網站大減價,否則還是留港消費吧。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如何才能在香港買到美國網上的patagonia?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香港信用卡付款,香港billing address,寄到美國forwarder地址,以前我用OneNow,現在轉用MyUS.com,集齊貨物再DHL到香港

      刪除
  2. Us-ex.com 仲平😀

    我都想買,其實美國都不是好平,除非是 thanksgiving discount l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