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㷛白粥

一個人住的自由換來病了無人照顧你。

當然,你可以選擇不生病。(係咩?!?!)

跨年的腸胃炎,連吃白麵包都胃脹,只可吃白粥,原來「黑仔」起上來,可以連家裡的米缸都生出榖牛!朋友教我放蒜頭,不行;婆婆教我古法,放波炭,但那裡找啊?(其實是什麼?)大家有什麼好方法請分享一下。

沒有住家粥,還有生記。生記的貼心是可以在沒胃口的日子吃小碗(小碗肉丸粥也有8粒肉丸哦!),腸胃不適時可要求多放薑且不另收費,而且他家的粥底算是沒太多味精,沒有再令我腸胃不適。

可是,街裡買的粥滿足了我的味覺,卻沒有自己㷛的足料。病人吃的白粥最好放一片陳皮,陳皮是曬乾的新會柑皮,是廣東人家裡的三寶之一,有理氣、健脾、化痰、止嘔功效。阿媽教落,㷛粥要㷛得「綿」及爆米花要用油及鹽醃米半小時,再加入陳皮,陳皮用水浸軟刮去囊,以慢火㷛至米爆花,即成。

我突然慶幸自己是個中國人(在這個context不用分中國人還是香港人吧,別大驚小怪),老外病了無粥吃,可以吃什麼?

祝:小病是福。


呢隻Private Label保鮮陶瓷碗買得正合時,粥吃不完可分小碗放在雪櫃。
當然,又是在淘寶買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