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年度之最:大同月餅

以前每年中秋,我都會買不同牌子的月餅給婆婆。試了幾年,婆婆說元朗大同老餅家的味道近似戰前(以前)的了,但仍不盡一模一樣,不過她都「賣口乖」讚我買的月餅最好吃。我想,她懷念的該是回憶多於味道吧。

婆婆至愛金腿伍仁月餅,今年我也湊熱鬧試試這大同伍仁月有什麼過人之處。吃了恆香、蓮香、半島酒店、九龍酒店、May's Cookies的各款伍仁、蓮蓉、奶黃月餅,各式其色,唯獨大同的雙黃白蓮蓉月餅嬴晒!由我用附送的膠刀一切,便知大同「好嘢」,軟軟的蓮蓉不像其他牌子硬蹦蹦,切開發現蛋黃靚到漏油(我吃了以上的牌子就只有大同的蛋黃漏油),我不理什麼膽固醇,搶了最大片有蛋黃的大啖吃,好!好!味!吃完再吃(明明才吃飽晚餐)!

大同雙黃白蓮蓉月餅

你看,個蛋黃漏晒油的!我最愛的蛋黃哦!!

我還愛吃大同的紅薑荳蓉皮蛋酥,皮蛋酥有紅薑吊味,零舍不同,也不是很多餅店有做,大同在中秋前會停做原隻皮蛋酥,因為所有師傅都要趕工做月餅,威呢!CNN早前選了皮蛋為「世界上最噁心食物第一名」(The most 'revolting' food),嘿,都說洋鬼子不懂欣賞中國美食。死蠢。

說著說著,半夜三更又想吃皮蛋酥。
我想,我對這大同皮蛋酥的懷念也可能是回憶多於味道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