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到巴黎跳蚤市場尋寶

愛舊物愛得上癮,這趟去巴黎最期待逛其地道跳蚤市場,還要一次去夠兩個,哼哼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啊!(奸笑)

一大清早我與友人先到較早關門的Marche aux Puces de Vanves(凡維斯跳蚤市場)。這flea market面績較St-Ouen小,一條直路都幾好行,種類包羅萬有,若你想找懷舊小物這裡正是首選。其網頁如是說「18, 19世紀傢具和藝術品, 50和70年代的; 庭院傢具、工具、桌、玻璃、銀器; 古老衣物、紡織、古董珠寶; 照相機、留聲機、收音機、書、貨幣、獎牌、圖畫、板刻、相片、明信片、玩具、宗教藝術; 東方藝術和非洲等藝術品。 許多法國商人、外國商人、藝人、新聞記者和作家都是我們的忠實顧客。」

露天市場的入口

(左上)水晶雕花酒杯,一見到即殺價,跳蚤市場的東主比一般巴黎人更「願意」說英語,而且大都老實(但殺價是必需的),玻璃不會騙你是水晶,也備有泡泡紙包裝易碎品
(右下)銀器也很捧,能否配成一套得要看看你的運氣...
 

 
(左上) 舊單據也有售啊!
(右上) lace布我當然也不放過

街頭車仔琴,大叔甚陶醉

Marche aux Puces de Vanves
開放時間:週六及週日07.00-13.00 年中無休
Metro:Porte de Vanves (13號線)
溫馨提示:帶備消毒濕紙巾抹手


到了中午我們轉戰Marche aux Puces de St-Ouen(聖圖安跳蚤市場),這號稱歐洲最大最古老的跳蚤市場真讓我們目不暇給,一個字:大!兩個字:好大!商店都是室內的(起碼有少少冷氣),有售服飾及大件傢俬,手工精細,睇到我哋眼定定哦。不過價錢嘛,還是Vanves親民一點。

先來介紹戰利品: 
左面呢條vintage lace裙 + 外套係我自己襯的,靚到呢,最後殺價成功,買咗!
購自Annabella @Marche Vernaison, Allee 2 (Stand N 127)

Marche Malassis主要是骨瓷 (bone China)、家居雜貨、傢俬店

呢張古董沙發我不知幾想搬返屋企!


這洗白的衣櫃又是:美!

Marche aux Puces de St-Ouen
開放時間:週六至週一 07.00-18.00
Metro:Porte de Clignancourt (4號線終點站)
溫馨提示:帶定一大支水啦,有排你行呀

我親身證明,一天行兩個flea market真的會行到腳跛,帶定撒隆巴斯清涼貼哦!不過愛好vintage的你來到巴黎一定要到這裡走走啊,若時間不許可,最少也得到St-Ouen呀。

1 則留言:

  1. nice and fruitful return...like the antique dress, good pick. ^_^ Teresa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