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偶像

偶像,我好像從來也沒有,欣賞的celebrities倒是有幾位,如果這也算偶像,那你當我有吧。

小時人人迷戀四大天王,我走去捧當時仍是DJ的Wyman,常常聽他的電台節目《係咪玩嘢》,節目剛好是下課的時間,我坐巴士回家最愛戴上耳筒邊聽邊笑,我猜身旁的乘客見我一個人傻笑,準會以為這學校的女生是瘋子。今天的Wyman是有名的填詞人,我聽廣東歌習慣看看是誰的詞,或者聽完歌猜猜是否Wyman填的,作為對「偶像」少少的敬意。

偶像是偶像不是朋友,可遠觀不可褻玩。我記得Wyman說過他從不肯為其偶像(是一名80年代紅極一時的女歌手)填詞,偶像嘛,得要保持距離留有幻想空間。幻想一旦破滅,偶像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也盪然無存。你以為你的玉女偶像玉潔冰清,誰知她走去拍淫照,還有什麼好幻想?

男人愛女人當他們偶像,可他們不明白,殘酷的現實是偶像不會露出斑點滿身的。男人,你不是我的偶像因為我們之間不需幻想空間,我就連你的缺點也愛,還不夠嗎?

也是Wyman的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