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我不是廚神:陶瓷刀

正因為我不是廚神,技巧拙劣,更需要有完美的工具助我下廚。
好一個justify自己購物的理由,呵呵呵。

之前路過銅鑼灣Sogo廚具部見推銷員在玩弄手上日本製的Kyocera陶瓷刀玩得出神入化,一時不費力��紙,一時切蘋果不生銹,切洋葱又不流淚,看得我目瞪口呆哦。陶瓷刀的密度高,抗菌易洗,表面無細孔,不會藏污納垢,也不會殘留食物氣味,加上是日本製的也特別有信心。

Kyocera陶瓷刀
Shocking pink placemat from Paris' Zara Home (€5.99 for 2)

陶瓷刀與傳統的不銹鋼刀用法不同,刀鋒銳利,我試過用它��開4mm的軟膠片也ok。買了靚刀,可問題也來了,這鋒利的陶瓷刀怎樣放置最安全呢?陶瓷刀不可碰到硬物(如骨頭、地上),要是放在木刀座一不小心刀鋒碰到木頭這陶瓷刀便報銷了。在巴黎逛百貨公司給我巧遇來自丹麥的Bodum,Bodum除出名生產保溫杯(尤其是double wall glass),原來也有售陶瓷刀及廚房用品,這有趣的東東由於沒有限制尺寸,可隨意放置刀具,正合我!

購自巴黎Printemps的Bodum knife block (9折後€44.91),有七彩顏色可供選擇(香港未見有售)

也是購自巴黎Bodum outlet的tomato knife (€18.02),可切蔬菜水果硬芝士。全套青綠色刀具襯到絕
香港金鐘Great及銅鑼灣崇光百貨7/F也有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