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坐夜機到台北吃什麼?

台北離香港只有一個多小時航程,很多香港人都愛星期四、五晚下班坐夜機到台北玩個三天,吃喝玩樂一番。朋友仔最常問我,半夜三更台北有什麼好吃呢?


一品花雕雞
香港人的「打邊爐癮」實在太大, 每次我跟不同的friend groups到台北,他們都要過一下癮才安樂,所以也必到花彫雞吃一番。一品花彫雞吃過很多次,但到我要整理相片方發覺只得兩張相!果然是蝗蟲!吃完雞煲,醬汁 (他們叫天一神水!) 還可用來做火鍋湯底,我最愛的配菜是粿條、年糕,QQ的東西好吃啊。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營業時間:1730-0300 (下午其實也開放的)

http://www.1ping.com.tw/



香港也開了一品花彫雞,但味道嘛,還是台灣的好

指定動作:一坐低立刻點個沙蜆鍋 NT$299

花彫雞 NT$399 半份,也是必吃招牌菜 (圖自一品花彫雞網站)
                                                                                                                                                                

小李子清粥小菜
如果不是太餓又想食嘢(知我想講什麼嗎?),可選營業至清晨的清粥小菜,說穿了,其實是中式自助餐,所以就算如我一個人去也不怕點不到菜。首先到食物檯點菜,阿姐知道我一個人便會拿一人份量給我,服務生稍後便會送上地瓜(蕃薯)稀飯,像潮州粥,不過飯是一粒粒的。今次我共點了五款小菜,天啊,我怎麼有這樣大的胃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21 (這條街上還有另一家有名的無名子清粥小菜)
營業時間:1700-0600

小李子清粥小菜,食咁多埋單都係NT$190

self-served please

一鍋稀飯,我全幹掉。女人的食量果然不能輕視。

天啊... 我好像吃了三、四碗啊...

豆干

龍鬚菜。我在台灣常吃的菜,香港不常見,大家有機會要試試看。

皮蛋豆腐

肉鬆。拌稀飯怎能沒有它?

海帶。也是我在台灣常吃的東東,有益。


林東芳牛肉麵
這是台北人夜蒲後醫肚的地方,就像蘭桂芳的翠華,是個icon,吃個麵,回家去。台灣的牛肉麵是帶筋腱的,不只是一片肉,在香港幾乎吃不到,咬下去鬆軟無比,肉吸收了日月精華,好嘢!在台北我是每天可以幹掉一碗牛肉麵的!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274 號
營業時間:1100-0630 (週日公休)


本店

隔壁分店

牛肉麵 NT$130 (小碗)


我又點了海帶

豆干

林東芳自家製辣醬,是這碗麵的靈魂所在,必要加進麵裡,不吃辣的朋友也要一試,但建議先吃少少試味

愛吃辣的我立即買了一樽辣醬回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