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石屎森林裡的Tea Room by Antique Patisserie

中環。午後的時光

熙來攘往的中環,難得有一處清幽的地方讓我靜靜的享受午後的時光。今天找到了 Tea Room by Antique Patisserie

吃英式下午茶,第一,先要「吃」環境。搬家數次後,Antique現座落於中環鬧市旁的美輪街,自成一角,位置也不太好找,但來了一次後我知道我一定一定還會再來!店主與我都是古董傢具迷,巧合地我與她也在巴黎相識,還一起逛過跳蚤市場,她的品味我當然讚賞不已。去到Antique,真的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色彩斑斕的飾櫃
 
Tea Room的一角,my dream place!
 






第二,當然是吃食物啦。店主為我預備了 Traditional Afternoon Set for 2,分量多得足夠3個女生分享,所以我建議大家最好連午餐都不要吃,免得浪費啊!平時我不太愛吃scone,嫌它又乾又硬 (文華的除外,那rose petal jam也當然為它挽回不少分數),但這裡的signature earl grey scone讓我令眼相看,塗上他們自家製的奶油 (吃scone要塗滿clotted cream才對,不要怕胖啦),與淡淡的伯爵茶香出奇地配,這個我真的大力推薦!另一個推介便是他的macaron,法國的Laduree固然好吃,不過法國人口味偏甜,Antique的少甜改良版可能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macaron!內Q外脆!我不知道訂座時可否指定口味,if possible,大家記得試試caramel flavor,macaron表面灑上海鹽,咸咸的中和焦糖的甜膩,絕配。

Traditional Afternoon Set for 2 HK$398

第一層咸點
earl grey scone,yum!

第二層三文治

第三層甜點

caramel macaron

第三,便是要喝那杯茶。年紀漸長,越愛喝茶,不論中式西式只要熱騰騰便可。可惜茶葉經發酵後會產生咖啡因,晚上喝怕會睡不著,孕婦或準備生小孩的女性更要避之則吉,於是店主推介我喝不含咖啡因的紅博士茶Une Autre Idee,味道特別,帶微微的果香,好像沒有在其他地方喝過,店主說還可幫助失眠啊

Antique引入的獨家品牌THEODOR,粉紅色的茶罐,那個女生能抗拒?
我當然立即問問可否只買一個空罐子,得悉價格超級昂貴後心已死。
 
THEODOR tea不設加水添飲,因為茶的分量需以指定比例沖調,茶葉也不會留在茶壺裡

試過喜歡更可買一罐茶葉回家,更划算

不知道為何在香港吃一頓afternoon tea非要排隊不可,Antique正好相反,一定要先預約兼付款,不適合喜歡即慶的你,但如果你像我超討厭排隊,又愛planning,這裡確是一個好選擇。留意用餐時間分三段:12-2.30pm,3-5.30pm,6-8.30pm (只限星期六、日),不能讓你消磨整個週末的下午啊。

先買tea card再預約

閒時都會有男生跟我說有讀過我的blog,女生看過這篇博文大都不能自控,會自動約姊妹去high tea;男生呢?看罷上網買張tea card約你的honey去嘆下午茶吧,我相信她一定欣賞你的細心 (記謹之後告訴她超難訂位的啊),雖然要先買tea card再訂位看似麻煩,但對於你喜歡的人,這事又算什麼?

這間精緻小天地也適合bridal shower,birthday party等,包場價錢是$6000連15人的食物,你有興趣嗎?
 
朋友A結婚的candy bar都是找Antique包辦


地址:中環美輪街2號地下C舖
預約電話:2542 2816
購買tea card: http://www.maisondedesign.com/,可以PayPal付款。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