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我的淘寶格言:膽大心細 high risk high return

很多朋友都催促我寫一篇淘寶推介,讓他們也可撿撿便宜貨,我不敢認自己是淘寶達人,我只是喜歡學習新事物汲收新知識的雙子座而已。如果你像我一樣不怕麻煩,不介意摸不到實物,喜歡搜刮奇趣便宜貨,享受無時間地域限制的online shopping,你一定會愛上淘寶這個大海,否則你還是返地球shopping吧。

iPhone的朋友你download咗呢3個apps未?

淘寶的apps最有heart莫過於呢個tracking function,知道件貨去咗邊係咪好安心呢? (註:張再強唔係我,係淘點集運簽收人)

自從迷上淘寶(and other online shopping websites),我的逛街慾跌至新低,有次好友B小姐約我去街,我不停跟她說「淘寶有啦」,「嘩咁貴淘寶半價買到啦」… 最後B小姐無癮離開我繼續返家淘淘淘,哈哈。

怎樣開戶口、增值支付寶、淘點集運、阿里旺旺我通通不說了,只要你google一下一定找到,自己花點時間發掘淘寶的樂趣吧,撿平貨是要付出些少代價的,呵呵。

要是你問「大陸嘢」是否安全?我會答你「這個世界high risk high return啦」,當然從事我們法律這一行永遠要prepare for the worst,我深信我的risk tolerance level已比常人低,所買的東東是在我calculated risk之內,所以我從來無擔心哦!再者,如名媛薛芷倫所說,我一生最高風險的投資便是愛情,其他身外物,算什麼?

客觀分析:首先,淘寶網是香港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的附屬公司,就像鬼佬的eBay,規模龐大,too big to fall,根據其網頁,2009年全年交易額達到2083億人民幣。網上購物最怕被人騙財,淘寶的售後服務十分完善,它不只提供一個購物平台,你付錢拍下的東東會先被淘寶網扣起,待你確認收貨又沒投訴才發給賣家,夠穩當了吧(香港Yahoo拍賣便不是了)!我試過向賣家投訴貨品損毀不得要領,於是向淘寶客服申請維權(當然要舉證,我可不是某些雷曼苦主輸打贏要哦!),不足12小時賣家主動找我退款,原來商店被投訴多次而成立者是會被懲罰的!

第二,在淘寶購物要用支付寶(好像Paypal)付款,我覺得支付寶比Paypal還安全哦,又要登錄密碼又要支付密碼,連我自己初時都常常忘記,有次我錯誤輸入密碼三次,戶口被鎖,要用個人證件才可reset password呀。不曉得用淘點增值支付寶,可參考More高級編輯Michelle Lau的如何透過淘點為支付寶充值,很詳盡。

第三,中國經濟掘起,很多貨品都Made in China,這是大趨勢,你還相信有平價高品質歐洲貨日本貨嗎?

第四,我是有底線的,不淘吃的(試過賣家送我茶葉我不要),不淘護膚品化妝品,不淘太便宜($5.9一件衫),不淘太貴重。

好了,究竟我有什麼心水推介? 個個介紹買衫我介紹家品傢具啦!

Nina's Furniture我已光顧多次(非曾以身犯險我不會亂推哦),賣的主要是我杯茶 - 出口仿古傢具,此店甚有Laura Ashley的影子,價錢平以外,實情是我走遍整個香港也找不到像樣的antique country style,不是看起來cheap,便是祥哥祥嫂金碧輝煌要4,000呎大屋才可放下那種;其實我去問過Laura Ashley,他們說訂傢俬要等9-12個月,吓?點等?

由於傢具龐大要用物流運輸不是速遞,是原件傢俬運來,拆木架紙箱、裝嵌全由自己包辦。像下面這個櫃分上下兩層送來,但門及層板已鑲好。挺麻煩的,但個個朋友讚靚,我又高興,值得呀!
P.S. 好消息,凡到Nina's Furniture購買傢俬並說是我的博客讀者朋友,將享有95折優惠(不需買滿$5000啊)。另一個好消息,賣家新選用的物流公司天地华宇提供拆木架紙箱服務,我剛收到(是今天才到)的仿古chicken-wire衣櫃,只付了額外HK$300上樓+拆木架+搬入屋費


盛惠三千多人仔,物流大概千多元,包上門
這箱是櫃的下層

同系列餐椅

仿古chicken-wire衣櫃

田园牧歌家居 的家品、裝飾與維多利亞鄉村風也很匹配,仿真花我買過不少。

我買了的peony

Norho北欧表情家居 的家品包羅萬有,客服質素甚高,而且包裝結實,貨物從未試過破損。

我家的污衣籃

唉,時而世易,國內同胞來香港狂掃名牌,我們就要北上買平貨,輪流轉!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