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一百歲唔死都有新聞】蠢人無極限

Albert Einstei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genius and stupidity is that genius has its limits."
愛因斯坦說過:天才和愚蠢之間的區別就是天才有他的極限。

我越來越發覺,蠢人真是無極限的。

Don't get me wrong,我不是要賣弄自己的小聰明,世間千千萬萬個天才,我也不過是個凡人;可是凡人還凡人,卻不等於要做個蠢人。

正如我不懂駕車,卻知道無車牌坐司機位是犯法的,當然教唆一個兩歲細路更罪加一等;就算要偷雞揸大膽車(即無牌駕駛),都不會傻到用video cam錄低我的犯罪證據然後放上facebook向朋友耀武揚威;當你心諗「唔係嘛,咁蠢都有?」,sorry咁都未算,有人仲要賊喊捉賊,走去警署投訴其他人盜用自己所拍的短片,被警方調查後控以危險駕駛罪。

嘩,真係聽到我噴飯。

Innocence is no defence。害人的不只是愚蠢,更是無知。Dangerous driving有可能被判坐監,揸得起寶馬,卻無錢請律師。如果是真無錢我頂多話他們「死充」;如果無知到不懂事態嚴重,我為他們默哀。

你看,蠢人的悲哀在於連自己死蠢也不知道。

講開蠢人,近期熱門話題不得不談你同我都無份選的《豬狼特首爭霸戰》。傳媒戲曰唐英年為豬(咁蠢),梁振英為狼(咁奸),雖然蠢人無極限,不過有時扮豬可以食老虎,成日擺高姿態懶醒,惹人討厭。聰明人,應懂得大智若愚之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