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一百歲唔死都有新聞】菠蘿雞的故事

【舊事重提】

從前,有一個人要食自助餐,他嫌自己張八五折酒店貴賓卡不夠抵,於是四出問人(受害者包括六年未有聯絡的「朋友」)索取銀行信用卡七五折著數,更要求「朋友」於事發當日親赴酒店幫他簽卡。

這些人我們稱之為菠蘿雞
菠蘿雞一詞用途甚廣,可作名詞、動詞或形容詞使用,適隨​尊便。


何謂「菠蘿雞」呢?
「菠蘿雞」是廣東偈後語,即是說人「一味靠黐」。 相傳在古時候,菠蘿村有一個財主,他很喜歡鬥雞的,村裡有一位老人家養了一隻很大的雄雞,那個財主看中了他的大公雞,然後想高價收買回來,由於老人家是靠這隻雞相依為命,所以高價都不肯賣。後來財主偷了這隻雞回去,之後這隻雞好像很有靈性般,不叫又不啼,而且又不肯為財主參與鬥雞比賽,將財主惹怒,財主無可奈何之下將雞宰了。老人家四處尋雞,尋雞的時候走到財主的後園,發現那些雞毛並認出是自己的雞的雞毛,他很傷心因為知道自己的雞死了。回家之後,他用一些紙做成一個雞的模型,然後用漿糊將雞毛貼上去,貼上雞毛之後,感覺上很像他的雞之前的模樣。

菠蘿雞出沒注意。

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