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養顏腐竹銀杏糖水

如果你以為我煮了那煲豆皮糖水便決定金盤洗手,你便大錯特錯了。

為了要成功煮這看似簡單的糖水,我特地跑到深水埗排隊買腐竹。甚麼?去到老遠買這種周街都有的食材還要排隊咁巴閉?嘿嘿,我就偏不信有一流的材料人人讚好我卻煮不到它。

材料:
樹記腐竹,深水埗汝州街236號地舖;腐竹由黃豆製成,含豐富蛋白質,熱量也高,要減肥不可多吃
銀杏,又稱白果,據《本草綱目》記載:「白果小苦微甘,性溫有小毒,多食令人腹脹」,故一次不可吃太多
洋薏米,含豐富纖維,先用水浸軟
無硫磺生薏米,先用水浸軟,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功效
雞蛋,做蛋花或烚蛋也可
冰糖

這糖水清熱滋潤,適合夏天飲用。孕婦臨產前一兩個月,多吃這款糖水,有助生產,BB的皮膚也會又白又滑。

樹記腐竹,新鮮不含防腐劑,最重要豆味濃郁,一煮即溶,60年老字號果然名不虛傳

聽阿媽話不要貪方便買已去殼的,味道果。然。不。同
高人指導,白果先用開水煮10分鐘更易去殼,再挑出白果芯減去苦澀味

冷水下腐竹,大火煮15分鐘腐竹已差不多完全溶掉,煮前也不需浸泡,再轉慢火煮25分鐘,即成。

真的好好味,下次來我家我請客!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