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做個良心blogger

我說過,開blog寫作是為了分享美事及發掘人生樂趣。

作為一個blogger,隨之而來亦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挑戰我條「底」(線)。

互聯網無地域限制,只要隨便google,陌生人便有機會閱讀我的blog。正因如此我一直提醒自己寫的博文要負責任一點,如果我話乜乜好用物物好食你跟著走去試,多多少少我都覺得自己有點責任。所以之前搞團購也令我很糾結,一會兒你告訴我「喂,你介紹隻XX好唔掂」,我都會內疚哦。

各品牌公司送免費產品、服務給我試,我固然高興(我也不需要扮不稀罕),但大部分時間我都寧願真金白銀付錢,不賣任何人的帳,寫我所想。我不是記者也不靠寫blog維生,真的不明白為何樣樣都可以讚到天上有地下無(除非你是代言人收錢幫人賣廣告啦),我也不能當班讀者低能吧?

當然,每個人也有其生存之道。只不過,有些錢不是人人可以賺到的。

*     *     *

第一次在Groupon團購UGG Australia,出師不利,付了錢但商戶不能履行合約,訂單要取消。本來想寫篇博文鬧爆他們,但想深一層,Groupon後來澄清此團購與UGG Australia無關,那原本售賣的豈非假貨??之前已有網民質疑過,現在Groupon為免負上產品責任取消訂單也總算有良心。不過,可否快點退款給我??

良心商人可能不會發達,但聲譽攸關,用錢也買不到。一旦誠信破產都幾難翻身。

共勉之啦。

後記:講開UGG,其實它不是一個牌子,泛指羊毛內裡的皮靴,UGG發源自澳洲,UGG Australia多年前由一間澳洲公司賣給美國公司,再在大陸生產。我自己穿的是在澳洲買Made in Australia的UGG,冬天不穿襪子在零度也能抵冷,缺點是生膠鞋底不防滑不能走在雪地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