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無飯主婦系列:一次成功★紅燒牛肉麵

我是牛肉麵的超級粉絲,每次去台灣總得吃2-3碗方罷休。牛肉麵癮起,倒不如動手自己煮啦,在坊間尋遍食譜,自己弄了個簡易版。信我,超easy!

無飯主婦最好就是做炆 (stew) 的菜,即一鑊熟,所有材料放進鍋裡煮,搞掂!

做菜從來無 hard and fast rules,這樣才有自己的個人特色,所以以下材料份量並無特定,自己喜歡就好,可隨意加減。今次不合口味,下次再試,人總是從錯誤中學習的,對不對?

在家也可享受紅燒牛肉麵
拍照一刻竟然漏了下葱花,葱是自家種的,忘了去採哦


牛展2條 (我用的是急凍金錢展,當然你可以買新鮮的,或用牛腩,但你得要找個相熟牛肉店家預留)
紅蘿蔔1條 (不要買錯甘荀哦)
大洋
2個
蕃茄2個
麵條 (可用新鮮上海麵,是次用的是759阿信屋乾製關廟麵)
煲湯袋
準備一個淺的炒鍋,一個深的湯鍋 (當然如果家裡有真空鍋或壓力鍋更好,可大大縮短烹調時間)

調味料:
花椒2茶匙、八角3粒
薑、葱、蒜20粒、紅辣椒、月桂葉(bay leaves) 2片 
豆瓣3-4湯匙 (我用香港製造的同珍品牌)

湯料:
豉油200ml (一向用九龍醬園頭抽)
米酒3湯匙
麻油數滴
冰糖1-2小粒


第一:切食材
紅蘿蔔去皮滾刀切,洋蔥去皮順紋切半,蕃茄放滾水20秒,脫皮切半。
什麼是滾刀切?請看以下YouTube



第二:處理牛展
牛展室溫解凍及洗淨,切成約4cm小件 (之後會縮水的),汆水,急凍的肉要放兩片薑及蔥去掉雪味,不需煮熟,見有血水流出及啡色泡泡便成。取出牛展 (小心很燙!) 再洗淨,備用。

第三:一鑊熟
炒鍋下調味料,後放豆瓣醬,爆香後全放進煲湯袋,拿起備用。
深鍋洋蔥約15分鐘,加牛展炒至微焦,再放紅蘿蔔、蕃茄、煲湯袋,加水至蓋過所有材料,大概2000ml左右。
中火煮2小時。
煮好後放涼幾小時讓牛展入味,嫌不夠味道可加鹽。實驗證明,牛展放冰櫃隔夜更軟更入味呢。

第四:煮麵
麵煮開隔水,放剛才的牛肉湯 (可先隔掉湯渣),加牛展、紅蘿蔔、蔥花。

真的好好吃哦!

一大煲,有排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