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urgent but not important

其實有幾緊急呢?

所有事都urgent,即是無事urgent啦因為你連priority都不懂。有無可能每天發生的事都有deadline呢?再者,緊急的事不一定是重要的緊急及重要者,不做,死人塌樓也。坦白,你的生命及工作中有多少死人塌樓事件?那當然,重要與否是主觀的選擇。

我們每天都被一些urgent but not important的事沖昏頭,忽略了important but not urgent的,某某的來電打斷了你與家人的飯局,因為電話鈴聲響起,你自然反應接聽,跟對方喋喋不休談論最近新出的ipad2有幾好玩、公司裏的是非,但這個來電重要過你與家人的相聚時間嗎?由今天起請接受電話不一定要聽,Blackberry不一定要check這道理。

人類生理即時反應:先處理1及3
錯晒!

下次你說urgent之前,請仔細想想那件事其實有幾important。

這樣,大家的生活將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